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 PegasusSeiya () 看板 CATCH
標題 [議題] 為什麼坦白會造成失敗?
時間 Wed Aug 27 08:32:01 2008
───────────────────────────────────────

人與人之間

坦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如果不能坦誠,就很難交心


但是 在成為男女朋友之前

追求中的男女們

如果對對方坦誠,告白自己的感情

卻往往造成一個失敗的結局

更甚者成為拒絕往來戶


很有趣的

坦誠明明是很重要的一種美德,在人與人之間

但是

為什麼在成為男女朋友之前的男女

不能對彼此坦白呢?


人的企圖心一旦被知道以後

所有的動作都將會被引申為有意圖地


在女生知道你喜歡她之前

她對你的心防大概只有10

如果你又是個好人,一般來說跟女生做朋友,都不會有問題


但是女生若知道的你的意圖

她對你的心防會瞬間提高到100

此時,你的所做所為

將不再被解釋為"善意"

而是有企圖,有目的去做這些事


此後,你的行動

都將出現折扣效應

以前,你做一件正面的事,加10分,加20分

現在,你做同樣正面的事,可能只有1分

如果處理不好,一扣,就會扣50分

但是以前處理不好,一扣頂多3分,5分


因為,你只是個"同學" "朋友" who cares?

但如果你是個"有心的追求者" 一切標準可不同了


我在國外唸書,外國人老是把"我喜歡你"掛在嘴邊

有一次我想追求一個亞洲女生

我相處一陣子我就大方坦誠我喜歡她

但是之後,我們相處越來越尷尬

有一次我就問她了,她說"因為跟你在一起,要想很多"

為什麼要想很多呢? 我不是都跟你坦白了嗎? 我這麼問她

她說如果不是你的女朋友,你是不是就要改變對我的方式?

我了解了,原來這一切,自從我告白後,我的行為都被引申為有企圖的


她才會說,如果她沒答應,是不是我就要改變我對她的態度了

然而,其實我不會....我只不過坦白了點,跟她說我喜歡妳....



然後我們的的關係就隨著時間越來越疏遠,有一次,她要搬走了

搬走前晚,我想送她一個禮物,但是她不收,因為她不是我女朋友

還在門口趕我走,說連朋友都做不成

那個時候我很難過...我只不過是坦白了點,為什麼要被這樣對待?

相對地,她的有些朋友,對她很差,她還是能一再容忍

我也沒做錯什麼事啊?難道這就是告白的原罪?

我們就氣氛很差的這樣分別了,連保重都沒有


結果隔天,她發mail給我


她說她其實也喜歡我,但是我告白太快了

沒有時間好好相處去瞭解對方

她說她希望能有天再見面一次


這個時候我瞭解,坦白在未成為男女朋友的男女中

真的不是好事

一但坦白後,壓力隨之而來

有了壓力後的相處,就違背了在一起的最大原則,"快樂"

一但兩人再快樂不起來,那就算能在一起也沒意思

一但壓力到了臨界點

隨之而來的就是拒絕


就算有好感的彼此也是一樣

因為你們還不是男女朋友,還沒到可以包容的程度

沒負擔比什麼都還重要


我個人很推崇西方人的坦率

他們能夠在說"我喜歡你"之後,還能處之泰然

不給對方壓力,被追求方也能較自然地面對追求者

但經過我失敗的例子後,我想這套在亞洲是行不通的


這只是我一個例子分享

回到原點

我個人還是覺得,在追求過程中,還是不要輕易坦白的好


我看過太多"好人",做了一堆"好事",卻還是沒好結果

甚至被女生討厭

我這裡不是說那種"自以為好人的人"

有些好人真的是,連朋友大家都讚不絕口的那種好

但是

問題就是,在女生,她不覺得你好啊...

Why?

你早被女生摸透了你的企圖是什麼

你的所有行為,早就被折扣了!

就算你沒有企圖也是一樣!


更糟的是



事後如果再處在一個自以為悲劇英雄的心理

不被女生討厭才怪,因為這樣會push女方成為壞人

隨之而來的就是給女方更大的壓力

"為什麼你是好人?" "為什麼我就是壞人"


我的例子也是

我被拒絕後,我還蠻欣然接受的

但此後我已經沒有追求她的念頭

所有跟她聊天,約她出去,都已經是純朋友的角度

但她還是拒絕我,然後私底下卻跟別的朋友一起出去

我只好留給她訊息說,如果妳還想再出去,再打給我吧


老實說,我覺得很小家子氣吧

我早就心理沒那個念頭了,我每天所做也只是為自己

忙自己的事,不是為她追求她,會問她

"也只是以朋友的立場,順便一問而已"

她還直嚷嚷的說,"對吧,我就是壞人,你就像天使"

....我只能無言

不過女生心理就是這個樣子

男生必需要瞭解這點

要更能處之泰然


男女相處之道

還是要先成為 沒有壓力 彼此信任 的好朋友 再先

我現在也還在學習中

大家一起討論一下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6.215.69.214
推 chenkb:很簡單 帥:有意圖 加分 醜:有意圖 扣分 08/27 08:58
→ chenkb:妳對他 有感覺:有意圖 加分 沒感覺:有意圖 扣分 08/27 08:59
→ chenkb:總之 一切取決於對方的感覺 沒辦法 誰叫你要追的是她.... 08/27 08:59
推 chenkb:為何不多充實自己 讓女方先喜歡上你~ 08/27 09:07
→ PegasusSeiya:感覺和喜歡 跟 相處 又是另一回事囉 不是那麼簡單 08/27 09:20
推 ddahung:有同感...坦白就先輸一半了 08/27 12:40
推 Dong522:我覺得是心態問題,要看對象夠不夠大方! 08/27 22:14
推 danielyes:希望你能明白善意的謊言,請看無名PICKUPARTIST 08/27 23:51
推 sunseeker:push太急 喜歡也會變成不喜歡了~ 08/28 11:42
推 aikobz:還蠻中肯的~~ 08/28 12:48
推 feelingbule:還好吧~~看你怎麼"繼續"跟喜歡的人相處 08/28 13:52
→ feelingbule:人帥真好~~!(@@)! 08/28 13:53
→ gotiger:坦白很好阿 不過要有把握對方也喜歡妳 08/28 22:33
推 sunseeker:不只是喜歡否的問題吧 若第一天見面兩人都很有感覺 但第 08/29 09:39
→ sunseeker:二天男方突然告白 那女方就算原本喜歡也會驚到變不喜歡 08/29 09:41
推 sunseeker:還不熟 只會被拒絕 或被認為很急而扣分 08/29 10:4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edomlisa 的頭像
    freedomlisa

    笑談狂少舞人生

    freedom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